close

在寶妹約2歲開始會走路時,我們沒有特別去買專用的學步鞋

 

單純就是買柔軟的合腳鞋讓寶妹穿,

 

因為年紀還小所以當時走路常跌倒也不覺得奇怪,

 

直到寶妹4歲了,無論走路或跑步跌倒機率比一般同年紀小朋友高

 

爸爸說:哎喲,不用在意啦,小朋友走路不專心常跌倒是正常的,我小時侯也是

 

我就比較沒在意了,

 

直到今年年初寶妹的學校老師,告訴我:媽咪,你們家NINI(英文名)常跌倒喔,

 

我建議你帶去兒童復健科看一下,這時侯我就開始緊張了,

 

寶妹爸還說,再觀察一下好了,結果一樣常走路跌倒,

 

剛好有和其它媽咪聊到,帶她的兒子去看兒童復健科,也是有此原因

 

後來我就決定帶寶妹去台北長庚復健科的黃美涓教授,

 

6/12去門診,黃醫師叫寶妹走來走去,並量她的足底,

 

原來寶妹有1.扁平足 2.X型腿 3.內八

 

X型腿解釋:

X型腿是指兩隻腳站立時,首先是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,腳跟則靠不攏,

走路出現膝蓋會互碰,所以容易跌倒

 

寶妹一雙腳有那麼多症狀也真服了她,

 

我有問過醫生,我和我先生及家人沒有扁平足丫,(在我印象這是遺傳)

 

醫生說你們只知道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有沒有,但祖父輩或更早之前或許有,但你們不知道。

 

接著就問醫生治療方式了,醫生說小朋友矯正鞋子一定穿不住,所以用矯正鞋墊來進行治療

 

在醫院是訂作鞋墊(一組鞋墊3500元),鞋子要自己去外面買,

 

醫生有交待,鞋子四週要硬的,不能有網狀,不能沒有效果

 

鞋子還不行選柔軟的喔,一定要硬一點的球鞋,像new balance/addidas/nike.等等

 

請我們自己去找,頭先找到nike的硬版球鞋,拿到長庚製作輔助工具的治療師,

 

治療師說不行,因為鞋底不能是像釘鞋那樣子的顆粒

 

我們又趕快跑到sogo的new balance專櫃買,終於買到了,就是這雙啦

 

如果有爸比媽咪有需要的,不見得一定要買的像下面一模一樣,

 

只要符合治療師說的那像規定即可

a0ba5b95-b071-4665-a5e4-35c05ef99049  

 

6/17就做好了(一個星期),當中我們有再追加一組矯正鞋墊,因為治療師說最好每天能穿上8小時,

 

所以寶妹學校一雙,家裡也一雙

 

 

重點還是要左腳穿右鞋,右腳穿左鞋,所以以後在路上看到有小朋友穿反了

 

千萬別覺得奇怪,可能小朋友在矯正足部

 

希望能改善寶妹常跌倒及調整她的腿型

 

以前總覺得什麼學步鞋是噱頭不就都一樣的鞋,現在才知道鞋子很重要,

 

總以為買柔軟好穿的鞋給小朋友穿才會舒服,現在才發現根本不對,

 

要穿四週圍都硬的,然後緊包覆著足部才是對小朋友的腳比較好~

 

這篇文章希望能提供給爸比媽咪參考,不要忽視小朋友一直跌倒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