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媽媽們從肚子懷有小BABY開始就擔心是否健康及身體是否完好

出生後開始擔心,紅屁屁要用什麼尿布才能避免紅屁屁

 喝牛奶要喝什麼牌子,過敏兒又要喝什麼牌子比較好,副食品要做什麼食物才健康

再大一點就擔心要讀什麼幼稚園,

所以在品妤2歲時我就開始Survey幼稚園及考慮她未來要讀的小學了

在選擇幼稚園之前,家裡就討論希望品妤在玩當中也能學習,

而不是單純僅吃點心,午睡時間過長,或一直讓小朋友在玩溜滑梯.盪秋千而已,

當然也了解不能完全只是靜態的教學,因為這年紀的小孩子還是要訓練大肌力

及適當的體能課,才能夠刺激她的腦部細胞發展進而連結,
 
進而幫助她邏輯力、專注力 、體力、理解力...等等都能夠更加的進步,

也希望能夠幫助她未來上小學的時侯比較輕鬆

在選擇幼稚園時,家裡有經過一翻討論,這中間不同的意見在拉扯

爸爸和公婆覺得語言非常重要,所以一定要選擇全美語,

當時我的想法是訓練小朋友獨立,所以比較傾向蒙特稄利教法

但偏偏採蒙式教法的幼稚園卻沒有全美語,

也希望有幼稚園有戶外空間能夠讓小朋友跑跳碰,

但是全美語的幼稚園卻沒有戶外空間

全美語的幼稚園登記設立時都是登記語文文理短期補習班,以規避法令
 (因法令規定若學齡前幼童,幼稚園不得教英文,若是學英文則為補習班)

法令也有規定設立幼稚園要有一定的戶外空間,但語文補習班不用,

我想業者為了成本考量,所以現在的全美語幼稚園大部分都沒有戶外的空間,

綜合以上幾點,我開始先從家裡(新店)近一點找,

首先就在網路找尋新店的全美幼稚園,

新店的幼稚園滿多的,最後我挑了5家:李氏姐妹.林肯.菲力.陽光森林.康軒(康橋)幼稚園

先至網路上看評價,再決定要不要去參觀,最後只有去陽光森林參觀,其餘在網路上瀏覽後,就先暫停了

李氏姐妹-在網路評價大部分其實是不錯的,老師們很有愛心且是全美語,但因為我不喜歡學校有球池的,

我怕沒有定期消毒,也怕雖然有消毒但未到消毒期間,小孩子感冒病毒流在球池,那很可怕

 雖然李氏姐妹的官網有照出來是很乾淨的,但是應該是整理過後的,因為很怕小朋友一去上學就一直生病

所以這部分我就先不考慮這家了

林肯-操場很大且為戶外空間,但是主要為雙語,僅有一班是全美語的,所以我怕幼稚園無法徹底以全美語的方式教學,

所以我也不考慮這家,但有鄰居的小孩是讀這家幼稚園,評價也是不錯的

菲力-雖然很乾淨,是雙語非全美的,所以不考慮這家,不然這家就在我們家山下,非常近

康軒-評價兩極, 空間大,師資也優良,不過我讓品妤上全美語是想若英文學的好,盡量在大學畢業之前都在台灣讀書

但康軒就讀的小朋友很多是滿小時就要送到國外,所以教法會比較美式,我怕品妤未來在台灣教育上會無法接軌,所以也不考慮

但他們有校車,對於有上下班的爸爸媽媽會比較方便,不用親自接送

陽光森林-就在我先生公司的對面,很方便, 也是全美的,所以就去參觀一下,這家是在民權路上商業及住宅大樓的1樓和2樓,

很乾淨,也是外師教導,但是唯一缺點是外師只待半天,下午就是中師教,但是小孩子很聰明,她看到中師一定會忍不住跟中師講中文

我詢問很多全美的幼稚園,大部分都是外師待半天,然後就跑堂去別間教下午,所以我會覺得外師都會忙著跑堂,一定很趕,在和小朋友

相處上一定也不夠熟悉及親密,所以參觀後也不決定不讓品妤上這間全美幼稚園了  


所以新店的幼稚園全被我否定了,所以只好往台北市找了, 其實上面的幼稚園都很不錯了,

現在的老師都很有愛心,也不會打小朋友了(因為怕被家長告),但我個人覺得適當的體罰是需要的,

現在的幼稚園老師都還不錯 

並不是我要求的多,而是每個人需求不同,簡單總評上面的學校,希望我的經驗對正在找尋幼稚園的家長們有幫助

規劃要送小朋友出國-->康軒

學英文-->李氏姐妹.陽光森林  

托兒-->威力

戶外空間大,小孩不會整天都窩在室內,也可降低傳染感冒的機率/校車接送-->林肯、康軒

學費部分康軒最貴,其他的都差不多,每個月平均15,000-20,000元

開始往台北找尋學校囉~~

這次台北找了靜心幼稚園(已參觀)、上群(已參觀)、ivy house(已參觀)、JUMP START龍安校、古亭校(都有參觀)、信望愛和樹屋(未參觀)

這是品妤2歲半的時侯參觀的,距現在已經多年了,所以可能會與現在稍不符,還是建議爸爸媽媽一定要親自去參觀

信望愛(月平均學費18500,不含註冊費)整體評價都很好,但我覺得好像有比較舊,所以我就先排除了,

 有朋友的小孩在那邊讀評價超讚的,不管是園長.老師及教學內容都很出色 

樹屋(月平均學費28000,不含註冊費)在大安區樂利路遠企的後面的一樓,評價兩極,不過大部分是讚賞的,

但因父母親也要面試好像也會挑學生且常常額滿要排隊, 我老公聽到就覺得不舒服,

他覺得為什麼父母親要面試,他認為似乎有階級歧視的感覺,他不要,所以也沒去參觀


以上是我當時看完後,自己做的筆記,最後我挑選了JUMP START龍安校,

簡單來說以上這幾家的感覺,另有關設備及環境我就不多說了

上群-將小孩子教導的很獨立,且較有規距,生活起居可以自理,老師該有的嚴肅也會有,但小孩不因老師的嚴肅而不喜歡老師

但一樣要在2歲就要先去登記排隊,因為這家環境我覺得很棒,在小朋友衛生上也很要求,所以讓我和我老公願先捨下全美的因素,而選擇這家,

不過不知道這家跟我無緣還是跟寶妹無緣,過了快二年都還沒通知,但和我同時去的朋友們,小孩子都在裡面讀了1年了,

不過後來進去的朋友們有聊到他們幼幼班午睡到3點,4點就放學,4:30以前所有家長都接走了

我心想也還好沒去,不然下午時間幾乎都在睡覺,有點浪費,而且4:30前就要接走.那有上班的爸媽怎麼辦,所以這間可算是貴族學校

但如果媽媽沒有在上班也不重視英文,這家倒是不錯的一個選擇

ivy house- 只能說交通真的太不方便,且離家裡真的太遠了,就算接送一天來回得花1:30的車程,且無全美

靜心幼稚園 -硬體設備很好,有重新再整修了,但惟一我比較擔心是老師1:15吧,

當時會去靜心,是想要上他們的小學,不然會是幼稚園升上去後剩下名額,才開放給外面的小朋友,但要去考試,另外考慮的點如下

1.小班沒有全美,中班才一班全美,不見得能卡到位

2.不像幼稚園的感覺像學校沒有溫馨感,在解說的老師不夠親切,回答也不夠專業

3.一班人數太多了,老師跟本無法兼顧到,因為小班的小朋友其實還是要看著,不然很容易發生危險的,而且人數多生病機率更高

JUMP START-全美的,一班最多15個人,一個班級有一中師一外師,而且外師是整天在幼稚園教小朋友的,不會有跑堂情形出現,

且和小朋友的感情會比較好,另外他們也天天量體溫,然後除非家長有事要進去找老師談,不然家長接送都要在外面等,

因為怕大人的細箘跑到室內,他們也是用台大病毒崩噴手(可分解病毒)比一般酒精或水神效果更好,會因應時節而舉辦活動,

因為外師不會講中文,所以小朋友一定要以英文和老師溝通,塑造全美的環境,英文才會進步的快, 而且放學後我們也都還是講中文,

 所以希望在上學時間寶妹能完全在美語環境上課,(目前幼幼班加寶妹7個學生,當初進去含寶妹只有4個)

一開始我會擔心我們寶妹不會聽英文怎麼辦,不過不用擔心,一開始中師也會用中英文混雜和小朋友溝通,不至於讓小朋友會害怕

上學時間為9:00至17:00,午覺僅睡到2:00,每個星期五下午全校集合在一起會有一個show & tell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台用英文講每星期的主題

訓練小朋友台風,且勇於發言及提問, 為什麼我不選古亭校呢?

有捷運比較方便丫,但是在最上面我有提到我想要戶外空間大一點,

但全美的空間並不大,但是龍安校星期二和星期四早上會帶小朋友去大安森林公園,就在學校附近,都走天橋沒有經過馬路也較安全

但古亭校帶去的公園很小很陽春所以我當然選龍安校,但龍安校也有缺點的,就是交通不方便,沒有捷運可到且也沒有校車接送

寶妹2歲10個月讀的,適應一個月後就完全不哭了也不會想爸媽,而且很喜歡上課,也很喜歡老師,上課的內容不會死板板的,生動又可學習

也出乎讓我意料她會自理,我本來以為這家不是蒙式的教法,所以小朋友無法像蒙式的小朋友那麼的獨立和自理,結果並沒有咧,

 現在寶妹穿鞋、褶棉被、穿衣服、上廁所都自己來,除非是穿衣服卡住或是什麼無法自己完成,她才會請我幫忙

所以我很開心替寶妹找到這家幼稚園,若無重大變化我會讓她讀到畢業,國小放學後再去他們的小學部學習英文,

畢竟英文學了,就不該中斷才不會浪費之前所學習的內容
  
以下是寶妹上課的照片,給大家參考,

要特別說一聲,不是全美就是最好,只是每個人需求及觀念不同,有些覺得全美好,有些覺得要戶外空間大,有些覺得乾淨就好.等等

所以還是得依爸媽想法及小朋友可接受的環境為主,

因為受以前教育的我被英文嚇死了,只會聽寫,不會溝通,我希望我小朋友在還沒有課業壓力前,

先將英文融入她的語言,這樣子未來上課會比較輕鬆,且時間可撥給其它科目,

不然以前我可花好多時間在背單字背句型背文法,真的很浪費時間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

 
JUMP START課程很豐富-體能課.美術課.COOKING.Parktime.自然科學.數學.校外教學.唱歌.兒童節活動...等等
以上是2012年當時的情況,現在可能有所不同了,所以最好還是打電話去詢問喔^O^

 

240234.103056888.x82314

240234.102238707.x50597 (1)

240234.102240034.x43450

240234.103056812.x86146

240234.103057031.x83753

 

終於畢業了,有機會再來分享如何挑選國小心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